2020毕业生寄语之——师情感若阳光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师情感若阳光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最美好的是意气风发的大学时代,最动听的是课堂上老师讲授课程的声音,最难忘的是老师诲人不倦的身影。作为从小到大都在校园中成长的我们,接触最多的便是教师。少年强则国强,世界上从来没有一种职业,能像教师一样,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未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老师们用渊博的学识、高尚的道德、饱满的爱心,向学生们传授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塑造着一个个强少年,为国家源源不断的培养一代代人才。

师恩就像一座山,虽然朴实无华,却深沉厚重。每一位老师,都在孜孜不倦的教导学生。今天,我想在这里聊一下我的一位老师——

李倩老师。

李倩老师是我们2017级学前教育专科的导员。第一次见面,是在军训那会一个休息时段,她第一次给我们开班会。利落的短发,简而有力的话语,说话真实又严厉,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后来,军训完以后,竞选班委,我当了班长,跟李老师接触的机会变得多了起来。

但是呢,从小我就是一个极为怕老师的人。说活做事生怕出错,怕挨骂,怕做错事后老师会觉得我没有能力,会不喜欢。所以,其实三年以来,即使去李老师办公室里面,只要是和别的班委一起,我几乎很少说话,无非也就是嗯嗯嗯。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开会,总是会被李老师单独提问。不知道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但我总算从一开始的一说话就脸红,小声小气到后来的有什么问题敢问敢说。最起码,不会再拖着不懂会后问别的班委;最起码,不会耽误同学们的事儿了;最起码在看似严厉实则温和的李老师面前,我不再胆小怯懦。而且,做了这个班委,跟别人相处的能力真是提升了不是一星半点。我想,如果不是做了班委,我这个性格,可能也就跟自己最好的朋友还有舍友关系近一点儿吧。

李倩老师并没有带过我们课程,所以,我并不知道课堂上的她是如何的神采奕奕。但是在给我们开班会时的她,严肃时一丝不苟,但偶尔而还会同我们一起开玩笑。她会以玩笑的形式教我们很多道理,告诉我们很多的规则。考试不能作弊!是我印象中她强调最多的吧。“作为一个大学生,经历过了高考,小小的期末考试算什么呢?作为一个成年人,要学会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在宿舍不许用违规电器。学校这么多人,如果都用,安全怎么保障?有事情不懂得就直接给我打电话!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来跟我说!”这些话,相信在每位同学的心里,都已经有了很深的印象。即将毕业,现在回想起来,已经不像平常那样可以笑着说出来。以前觉得怎么李老师开会总是强调这么几句话,无聊又枯燥。现在想想,这,只不过是一个老师,像父母一样,不厌其烦得强调着,关心着,教育着自己的孩子,言行举止而已。

转眼间,居然已经三年过去了,居然,我们跟这个校园,这些老师,这些同学相聚的时光那么短暂。去年寒假临走时还想着,马上就又见面了,即使要毕业,可还有半年可以好好相处。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分批次开学,开学即毕业,云毕业照,邮寄档案,这都是真实发生了的。不是小说,不是演习,是真实地最特殊的毕业。

也许,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会忘了课本上的知识,但这些书本外,生活中的道理会让我们一直受用,这些道理,伴随着老师的恩情,一直铭记于心。阳光会一直照耀着大地,师也会一直伴随着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个脚印,每一条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