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毕业生寄语之——学在保院,师恩永难忘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学在保院,师恩永难忘

在这铄石流金的时节里,由于疫情原因,保院的教室和道路上却缺少了成群结队的求学生,更少了像往年毕业季时候忙忙碌碌的毕业生们。今年的我们不能面对面的听到老师的最后一节课,也穿不了学士服,拍不了毕业照,更不能聚在一起诉说离别的感言,这或许将是我们的一大遗憾,但是我们不能说再见,因为我们还有后来可以再见……

时光如白驹过隙,始于2016年初秋,终于2020年盛夏,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回首过去,最难忘的是师生情,当年读昌黎先生的《师说》,开篇便是“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反反复复不知道念叨了多少遍,却在这毕业时分才有了一点点心得与体会。

生我者父母也,育我者恩师也。李华军老师,您以三尺讲台做青峰,用三寸粉笔画方圆,不计辛勤,对每一位学生都悉心呵护、耐心教育,您不仅桃李满天下,您更是暳彼之星,照亮了我们这一届学生在大学最后的一段道路。

还记得您为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近世代数,别看这小小的一本书,里面的知识内容却晦涩难懂,然而您却仿佛有一种魔力,总是能把学生们的注意力吸引到您身上,您无论是上课还是课后讲解都很注重教学技巧,以学生是否能理解为目标,您总能在讲解的时候把专业名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出来,深入浅出,把复杂深奥的问题变得浅显易懂,让我们都豁然开朗。您学识渊博,细心严谨,待人亲和,

我想着有一天我也要成为像李华军教授这样的老师,朴实无华,润物无声。

很幸运的是李华军教授也是我的论文指导老师,这或许是一种缘分。在论文撰写期间,老师创建了论文交流群,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李老师仍对我进行不厌其烦的指导,我记得您事必亲躬的引导我们查资料,记得您在我们上传文件后一个个仔细查阅,看到错误和不当立马开钉钉会议指导,为我们的论文提供改进建议。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李老师,在这个离别的夏季,让我把对您的不舍与敬仰酿成一杯酒,敬您的学识渊博和无私奉献,敬您的芳华四溢和翩翩风度。

最后借用人民日报的一句话:“愿每一位毕业生流年笑掷,未来可期。”也在此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保院人才辈出、桃李天下!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