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情况简报 (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为加强在线教监督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3 月 14 书记、韩校长、汤书记、孙校长亲自带队对教学和学生管理 行全面检查。

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分八个工作小组对综合楼、外语楼、 、理科楼、南实验楼、信息楼、音乐楼、美术楼等所有教学 进行了全面地教学秩序检查,全天共组织四次巡查其中包括 三次现场巡查和一次视频巡查,共查课 567 门次。

发现各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做好了应急预

并加强了课堂检查,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秘书均到场巡 课;教师和学生提前建立联系,充分准备,互动好;部分老师 了增强互动和交流,让学生单独设立手机对着班级增加互动; 分老师为了教学效果,提前让有笔记本电脑的同学提前调试好 学平台并及时投屏到教室中;班干部同学高度负责,做好教学 境准备、沟通教师等多项工作。检查中做的较好的课程包括: 克思主义学院孟利博《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教育学院翟巧相 《教育学》、信息工程学院马轶男《传播学概论》、地理与旅游学 院刘思雨《民航服务礼仪(二)》,具体表现为严格执行隔位就座、 佩戴口罩情况良好、教学秩序较好、教师授课组织良好,其中 师教育学院俞淼,通过学生手机进行互动并监控全体学生,其 学组织方法可以推广,信息工程学院刘奕让学生助理提前调试 本电脑,通过笔记本电脑投屏到大屏幕上,增加了学生互动,了解了学生情况,缩短了上课准备时间

同时检查中发现仍有学生上课未佩戴口罩、未拉开距离就座、 玩手机、带食品进教室、不带书本、上课不关门、声音过大 影响其他教室等情况

的线上教学中,请相关学院尽快处理存在的问题,切实 加强教学管理,保证在线教学秩序和质量,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对老师的培训和要求。要让教师提前建课程群或班级

群,提前联系学生,至少提前 15 分钟进入课堂。要主动对学生提 ,要求学生在教室空间允许情况下隔位就座或拉大距离、佩 戴口罩等。 同时,教师要创新教学方法,增强与学生的互动

2、加强学生教学准备管理。让每个班级都增设 1-2 名教学助 学习小能手,提前与老师联系,调试教学环境和设备,配合 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3、加强学生自我管理。教育学生主动进群,主动预习,主动 听讲、复习, 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听课质量。

4、加强学生纪律管理。上课就座要尽量拉开间距,上自习的 也要主动自觉拉开距离就坐,按要求佩戴口罩。杜绝学生带 食品进室,杜绝学生不带书本进教室现象,上课时要主动关门。

 

 

教务处   

2022 年 3 月 14 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