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中教学秘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提高教学秘书工作效率,提升教学服务质量,202111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5召开了教学秘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国英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国英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学秘书岗位的工作性质和重要性,教学秘书工作细碎繁琐,而且量大责任重专业性强,但更要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教学秘书的主要工作职责,具体包括:接收教务处的相关通知和指令,起着理解、汇报、传达、布置和反馈的重要作用;做好各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如教学任务下达、教学课表编排、试卷的收集、印刷、保管、发放和回收、教务系统的使用、成绩的管理、毕业论文的过程性材料留存和教材的选用征订等;与有关领导、部门之间做好多项沟通工作。

还有三周就要进入期末考试阶段,期末考试中要按时收集试卷,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并在考试结束后,及时回收、装订和归档留存。同时各学院要做好期末考试期间监考老师的合理搭配以及安排好学院领导、辅导员的巡考工作等事宜。

各学院教学秘书在进行课表编排工作中,要符合教学规律、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符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点。

 

微信图片_20211124095306

                                                                             

本次教学秘书会议促进了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之间的了解与理解,加深了对教学秘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为寒假期间和下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起到了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