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3届“推普周”和“双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我校第23届“推普周”和“双推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参与意识,9月保定学院开展了“推普周”和“双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文学院和团委主办,以“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为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宣传了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落实了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主要任务。

全校在整个推普周期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进行了有效的推普宣传,如发布宣传语、张贴宣传画、播放推普周公益宣传片、设立专题播音和大型签名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学习氛围。

859232382944206807

739088548671917472

同时,为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比赛,如以“我家乡的小康路”为主题的普通话演讲大赛、钢笔字、板书规范字大赛等。比赛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参赛选手以歌颂祖国、拥抱小康为主要内容,用满腔的热情和优秀的表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453504965607376280

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文学院、外语教育与国际商务学院、体育学院、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商贸物流学院的学生们取得了优异成绩。

378831295672721434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和促进了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同时也让广大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