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历经半年时间,从201912月成立培养方案工作小组开始,经过了多次小组研讨,于20203年制订出《保定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的指导意见》以及培养方案模板。

各个学院利用寒假期间开展调研、考查工作,通过对国家质量标准和认证标准的学习,按照“OBE理念”,于20203月提交了培养方案初稿。培养方案工作小组依据各专业的实际情况,每周召开小组讨论会,会后针对培养方案中的突出问题,分别与其专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从结构框架到课程体系经过了反复打磨与细化。在经过了持续不断的改进后,培养方案进行了7版以上的修改和调整,在7月初各专业形成了培养方案的终稿。

期间,教务处处长组织各学院进行了线上培养方案修订反馈交流会,组织了各学院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共35名老师进行了《基于OBE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实训营(师范类)》的培训,加深了老师们对师范认证工作的认识,对培养方案的科学制订起到了推动作用。

接下来各专业依照2020版的培养方案执行教学计划,安排教学任务,按照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组织课程实施工作。

 

 

                                                                        教务处

                                                                       20207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