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毕业生寄语之——用爱耕耘,用心教浇灌之学在保院,师恩浓浓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用爱耕耘,用心教浇灌之学在保院,师恩浓浓

师恩难忘,师情永存

有这样一类人,他们虽不是父母,却给予我们父母般的关怀;有这样一种友情,他们虽然与我们不是从小的“青梅竹马”,但是却给了我们真挚情感;有这样一种事业,他们虽然没有腰缠万贯,但是却获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们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教师,这个职业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不仅教给我们人生真谛,也让我们学会了做人。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师生情谊——致我们最亲爱的老师们!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父母是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来到崭新世界的第一任老师,是父母教会我们如何表达,父母对于孩子的爱则是世界上最无私的;而老师犹如我们人生中的父母,他们传授我们知识,教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虽说丝毫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们用爱浇灌,对待我们如同亲生子女,正是他们伟大无私的爱,才能使我们不断成长,勇敢。

在我的印象里,她,正值青年,一袭黑衣。她平常上课十分严肃,但高兴起来脸颊像红彤彤的苹果。春日里,她总喜欢昂首阔步,洋溢着自信的风帆,永远散发着勃勃生机。她讲课很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获得学生上下一致好评。这就是我眼中的刘艳云老师。

我永远忘记不了第一次的课堂——古典文献,刘老师像日常一样安排分组、作业,而轮流到我时,刚开口几句,就响起了下课铃。此次我并没有准备好讲课,面对老师的目光我露出了胆怯闪躲的眼神,老师捕捉到了这个眼神,并且叫住我。当时我心慌,暗暗觉得老师发现了我的秘密,手忙脚乱,以为老师要批评我。结果老师可能窥见了我内心的想法,并没有朝我所想的那样发展。相反,她耐心地面对我的讲课方式提供了指导意见,使我的内容更加具有逻辑性成为一个体系。我当时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正准备离开。老师又一次叫住了我,此刻我内心思考这次因为什么呢?难道老师要开始批评我的不认真准备吗?恰恰相反,老师却告诉我“要有信心,如果在准备时间充足的条件下,你表现地一定会比现在更加好。”听到这句话,我更加心虚,但也是这句话给予了我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面对任何事情。

人们常说,教师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刘老师恰恰做到了,正是来自老师的鼓励,增强了信心,使我更加正确的面对自己的成功与失败,知道无论何时要保持自信,以更好地姿态面对任何事情,为我今后的人生态度指明了方向。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