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4-08-22 点击数:

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目标,8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研讨会”。会议由院领导朱红素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经过了暑假中老师们的个人准备,开学后为期一周的集中讲课、评课强化训练,以及专家引领阶段,整改活动进入第四阶段——个案展示阶段,通过召开研讨会对之前的整改工作进行成果展示和分析。会上,中文系的李新老师、数学与计算机系的卢珊老师、生化系的葛旭升老师,分别呈现了一堂完整的理论课程、应用课程和实验课程。每位老师讲完后由督导组的两位专家进行点评。无论是老师们台上的精彩呈现,还是督导组专家的深入点评,都让这次研讨会成为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的重大契机。

活动整体有三个特点:首先是参与面广,此次讲课评课活动共有491位老师参加,共涉及500多门课;其次是执行力强,全体教师中的讲课评课活动形成了学校中一道非常亮丽的景观;第三是改革力度大,很多老师重新设计了教学内容,可以说是颠覆了传统的教学方法。这次活动促使教师普遍发生了三个转变:首先是应用型观念的转变,老师们实现了从课程来转型,通过课堂改革,来适应专业要求,满足社会需求;第二是教师角色定位的转变,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核心,重新定位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最后是教学方法的多元化转变,老师们在教学中切实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和个人特色。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