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二级学院: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中明确指出普通高等学校加强教材管理坚持凡选必审、凡编必审,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考虑到当前疫情和2022年秋季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确保2022年秋季教材及时、准确到位,请各院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研室主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任课教师根据秋季开课计划(包括必修课、选修课、辅修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2022年秋季教材选用、审核与征订工作现将2022学年秋季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时间要求:

  2. 提交开课计划时间:4月16日--26日

  3. 教师选用、审核时间:4月28日---5月6日

  4. 学生选书时间:5月7日---5月10日

  5. 教材采购时间:5月12日--6月5日;

  6. 教材发放时间:6月7日--6月10日

    二、教材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严格执行保定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试行)》(校字[2020]41号),按照教师选用,实施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研室主任)、二级学院和学校三级审核,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

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教材严格实行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涉及的相关课程原则上需选用马工程教材,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建议名单(202203)与已出版和即将出版(修订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专业课)清单(202203))详见教务处网站。如个别课程不能选用马工程教材,需任课教师提出申请,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和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后,学院党政领导签字后报教务处,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和学校党委批准。

3、使用自编讲义的课程,教师应提供自编讲义文稿,由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对其意识形态、保密内容、国家地图、内容与质量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确保自编讲义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课程质量要求。任课教师填写自编讲义(指导书)使用申请书(详见教务处详见网站),并报教务处。

4、公共课教材由公共课教研室统一选用。

5、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权利人授权许可都不得擅自复制、使用外国教材。

6、对确属教学必须,并与教材配套的高质量教学参考书、教学辅助资料的选用必须经过各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批,方得选用。

三、2022秋季教材选用、审核与征订

2022秋季教材选用、审核与征订继续使用畅想谷平台。

  1. 教师选用教材

    教务处已将各学院提交的开课计划导入到畅想谷平台, 任课教师可以PC端登录畅想谷平台(http://www.changxianggu.com教师端,课程为教学班指定教材根据页面提示即可完成;也可以在手机端使用畅想谷粒app完成。

    个别课程不需要指定教材(不需买书),须在平台中给出教学解决方案,若课程跨学期开设,2022年春季学期已征订教材,秋季本学期需要指定教材,注明“2022年春季已征订教材”。

  2. 专业负责人(公共课教研室主任)、二级学院可以通过专业(公共课教研室)和二级学院账号完成本专业、本学院及公共课的教材审核。下载保定学院教材使用计划表》经党政领导签字后以纸质版和电子版形式报送教务处

  3. 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教材教材使用计划表,报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学校党委批准,进行公示。

  4. 公示无异议后,开启教师用课本采购,通知学生选购教材。

    5、2022级新生教材按开课计划和招生计划订购,

    6、2022级专接本教材,待2022级专接本学生录取后再联系补订教材。

    三、其他

1、院按时报送教材使用计划表,认真审核,避免漏订、错订、多订、重订逾期不再受理。

2、二级学院任课教师可利用网络认真查找有关教材的信息资料。

3未报备的自编教材不得征订,请各学院部严格按照院字[2010]4号文件“保定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章程”中的相关自编教材申请条件、申报和审批程序执行。

畅想谷技术支持联系人及电话:杨老师(18533099724)

教务处电话:李老师(5972252)


教务处

2022年4月28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