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2022年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保定学院

2022年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实施方案

 

各有关学院: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 年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冀教高函 〔2022〕 12 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转型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全面提升我化学、生物、环境、地理、物理(材料方向)类专业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调动广大教师教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保定学院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1、化学、生物、环境、地理、物理(材料方向)类专业学生;

2、对化学实验创新设计感兴趣且具有一定实验基础的其他专业学生;

二、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本次比赛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韩会玲

副组长:王国英

成员:金成 王运辉 葛旭升 管潇津 付贺梅 刘仲鹏 王树林

组织实施部门:教务处、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三、实施过程

大赛领导小组组织校外评审专家对报名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定、技术测试、作品思想等内容审核。按照公正、公平和公开原则,完成作品评分。评审初步定于5月18日前完成。

作品成绩(百分制):外审专家按所分小组单独进行评审,专家小组成员独立打分平均后作为该作品的作品成绩。

成绩排序:按作品总成绩由高到底的方式对每组作品进行排序。

四、参赛作品要求

本项竞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一名,指导教师1-2名。参赛作品分为三类:(1)新创实验设计;(2)已有实验创新设计;(3)科普实验设计。各类作品要求详见冀教高函〔2021〕6号文件。请仔细阅读论文模板说明,参照相应模板要求完成作品,论文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不含图表)。模板详见附件。

请于2022年5月13日前完成实验作品提交(实验论文、实验视频和其他支撑材料),实验论文需提交word和PDF两个版本。PDF版本用于评审,请隐去参赛作者、指导教师姓名。参赛队伍名称自定(不可出现班级名称),参赛作品电子文档以队伍名称和作品类型命名,如:XX-新创实验、XX-改进实验、XX-科普实验,以便分类汇总。(具体模板见附件1.2),实验视频可以按内容分成几个(不超过3个)或合并成一个提交,总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具体要求见附件3)对关键内容要求用字幕或配音解释,每个参赛队伍提交一个作品。各参赛队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确保无版权争议

参赛作品材料须于截止日前发送至邮箱gexusheng@163.com

五、奖励

1、本次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共设一等奖3队,二等奖5队,三等奖若干。

2、学校对本次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奖作品的作者及一等奖的指导教师给予表彰与奖励。

 

附件1:论文模板一(新创实验/已有实验创新设计) 附件1.doc

附件2:论文模板二(科普实验设计) 附件2.doc

附件3:视频等支撑材料要求 附件3.doc

附件4:论文写作说明 附件4.doc

 

 

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0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