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毕业生寄语之——无悔青春,砥砺前行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无悔青春,砥砺前行

“岁月流走,蓦然回首,一声问候醇绵依旧”,不经意间我的大学时光已从讲台上老师的笔下划走,从琴房悠悠的琴声中溜走,从操场上飞奔的身影中越过,我甚至来不及品味,就要与大学时光告别,回首四年,每一次活动的组织和参与,都见证了我的进步,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我都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大学生活的结束是走上社会的开始,如今站在终点与起点的交界处,校园的一草一木,依然那么熟悉,那么怀念。

那个夏天,稚气未脱的我们怀着自己的梦想、对新生活的憧憬踏入校园,仿佛一只脱笼而出的小鸟,迫切地飞往广阔的天空,渴望得到无限的自由,校园内热闹的迎新活动、动员大会、到处是震耳欲聋的音响,学生会、社团的纳新让我眼花缭乱,新生军训、班级选举、学生会竞选,当这些一点点到来的时候,大学生活也随之真正开始。大一是大学生活无比新奇的一年,我们还知道努力学习和认真听讲,会去图书馆用心的准备期末考试,我们会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活动,听讲座,去图书馆。我们有目标、有理想,但大学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由,学习自由,生活自由,没有高中时老师和父母的严格管教,没有一个坚定的目标,也就没有了那种发自内心的自我约束了。在年龄上,我们已经是成年人,所以学校和父母给了我们一种成年人才能拥有的自由,但在心智上我们从未达到成年人的标准,很多同学会也因此走了些许弯路。懵懂的大一就这样在新鲜中一晃而过。

步入大二,我被这看似美好的假象所迷惑,突如其来的安逸生活让人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自我。在一年的大学适应期后,生活开始与期望出现了偏差。在除了固定的上课时间,有许多时间我们都不知所措,从对大学的憧慢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迷茫。我们开始抱怨着课程安排的紧张、日常管理的繁杂。也许,某一天,我们告诉自己再也不能这样碌碌无为下去了,却也清楚地知道这是自欺欺人,多少人曾不断地说"明天我就开始好好学习"、"从明天起,开始早起"。但是明天始终是明天,终究变不成今天,过了今天还有明天,到了明天还想着有后天,就这么日复一日,一直到学期结束。想做的事没有做,于是感叹又浪费了一学期。时间就这样在庸庸碌碌中一点点流逝,迷茫成为大学生人群中的高频词汇,有时也会想起那些残存的理想,看看那些我辜负的当时许下的愿望,但随即就被遗忘,生活依旧无序。迷茫的大二,就这样在徘徊中一闪而过。

经历了懵懂的大一,迷茫的大二,大三是鉴定自己步伐的时刻,因为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我开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弥补自身不足,先后多次参与了“保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弹唱大赛”、“保定市驻保高校篮球联赛”、“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从中结识了很多朋友,学会了怎么去沟通交流,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想法,也锻炼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实践能力。

大四上学期,我们在忙碌的毕业工作中度过。大四下学期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结束,向学院申请的个人音乐会也无法举办,大学的最后时光与音乐会的无法举办成为了人生当中的两大遗憾。疫情期间,毕业论文成为了每天需要忙碌的事情,查阅资料,与导师交流分析,最终完成论文,并获得优秀毕业论文与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活也就随之结束了。

四年下来要感谢的人和事很多,有我的恩师,我的挚友,有培养我的学院和母校。感谢保定学院给我提供的这样一个舞台,感谢他给我的青春涂抹的色彩,感谢他给予给我飞翔的翅膀。最后我想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各位学弟学妹们送上一句话:理想与现实并不遥远,奋斗吧,少年!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