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4月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各学院:

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就20234月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通话水平要求

所有专业的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二级乙等,从事中文、外语、音乐、新闻采编与制作、影视动画、旅游和酒店等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二级甲等,播音主持类学生普通话水平最低为一级乙等。所有师范类学生须参加普通话测试,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

二、报名时间

202432608:00:00至32823:59:59。

、报名对象

全体在校生(对于专业培养方案安排有普通话课程的,建议同学们学完普通话课程后,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报名方式

1、登录“保定学院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网址:http://bdxyjfpt.bdu.edu.cn/xysf/,或微信扫码“保定学院支付平台二维码)缴费。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Bdu@”加本人学号,登录成功后,须认真核实个人信息,然后点击“其他缴费”,按系统提示缴纳普通话水平测试费(不能使用支付宝和信用卡支付)。逾期未缴费考生视为自愿放弃本次报名机会,不能参加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

2、根据《河北省物价局 河北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冀价行费200457号)有关规定,建档立卡学生免除测试费,只需填写《2024年建档立卡学生普通话测试报名表》(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3月28日10点之前报送至行政楼209王小雨(电子版+纸质版)。

五、测试时间、地点及方式

拟定于20244下旬在信息中心楼机房进行上机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考生的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普通话测试准考证为准

六、测试程序及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需按照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提前30分钟到候考区候考,持准考证、身份证在引导人员带领下进入准备室,完成考前准备后进入考场进行上机测试。

2、测试时,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驻留,有序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须佩戴口罩进行测试;考试结束后,按要求有序离场。

3、请认真核对准考证上考生信息,如有错误,请在测试时及时向测试员老师反映,更正信息。

联系人:杜君楠 联系电话:5972065

教务处

20233月21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