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师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4-28 点击数:

保定学院

关于举办教师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

各系(部):

为了交流和推广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应用经验,帮助各系(部)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水平,提升我院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教师多媒体课件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范围

1、 师德考核必须合格或优秀;

2、 2013年9月1日以前来我院任教的专任教师;

二、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本次比赛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朱红素

副组长:吴丛元 许春华 刘凤田

成员:安程辉 左建辉 马淑珍 宋家骥 王怀宇 李燕玲

组织实施部门:教务处、信息技术系

三、实施过程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初审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

1、作品初审

(1)参赛教师将课件于5月8日前上交本部门,课件内不得署名并上报参赛作品登记表,系(部)将参赛作品进行登记、汇总后于5月10日前上报到教务处(按部门上传至“保定学院多媒体”存储平台,详见操作说明)。

(2)大赛领导小组组织评审专家对报名参赛课件进行资格审定、技术测试、作品思想内容审核;根据提交课件的适用对象,将参赛课件分为文科组、理科组,选出各组参加决赛的课件。

(3)5月12日至15日作品初审,初审阶段成绩不计入决赛总成绩。

2、现场决赛

(1)大赛领导小组通知决赛作者于5月17日下午分两组进行现场决赛。凡取得决赛资格的作者均可修改课件参加现场决赛。

(2)决赛中,作者首先进行6分钟的演示和讲解,然后用3分钟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每人决赛用时限定在10分钟以内。现场公布决赛成绩,决出各组一、二、三等奖。缺席的参赛作者将被视为自动弃权。

(3)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作品教学观摩:5月21日组织全体参赛教师进行教学观摩、听课,交流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应用经验。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的教学课件内容以我院正在使用的各科教材为基础,一般是以一节课或一个知识单元为单位的各类课件。

2、参赛课件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体现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应用,将图、文、声、像等多种表现方式有机结合,表达和传递教学内容,辅助教师与学生的教与学。

3、参赛作品要求无病毒(因病毒或其他原因无法打开的课件将不予评审)、运行良好,运行环境操作系统为Win7或WinXP。

4、参赛作品有政治性错误和学科概念性错误的、抄袭他人或与他人雷同的,将取消参赛资格。资料的引用应注明出处,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其责任由参赛作品作者承担。

五、奖励

1、本次课件大赛按组别进行评比;每组设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0人。

2、学院对本次课件大赛中获奖作品的作者给予表彰与奖励。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奖教师在职称评聘中的加分及奖励标准按保定学院“教师教学优秀奖大赛”的相关规定执行。

3、获奖课件录入到我院教学资源库,教师的获奖情况计入本人教学业务档案。

多媒体课件大赛领导小组

2014年4月28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