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保定学院第二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3-10 点击数:

一、 申报范围及要求

我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主要范围是围绕办学思想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师资队伍、实习实训基地和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教学质量评价体系,顶岗实习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特色培育等方面的改革研究与实践。

二、 申报数额

各系(部)申报人数不超过专任教师总数的15%,具体名额见后。

三、项目申报的人员范围

各系(部)专任教师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1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的能力,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的研究工作;项目研究人员应组成课题组,申请人担任组长。

2项目负责人应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较强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能力,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主持或参与过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青年专项可以适当放宽),项目负责人当年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参研项目不得超过2项。项目组成员一般为3-5人。每人参与的研究项目不得超过2项。

3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项目立项:

(1)已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的项目;

(2)已获得国家、直属部门或省级相关学(协)会立项,并获得经费支持的项目;

(3)已获得国家、省(市)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立项的项目;

(4)已获得国家、省级教育科学规划研究立项的项目。

(5)原有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尚未结项的主持人。

4申请人应填写并打印《保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表》(附表1,一式三份),各系(部)须对申请人材料内容的真实性、方案的可行性、经费预算的合理性、基本研究条件能否保证和预期目标能否实现,签署具体意见,择优推荐,并务必于3月20日之前,将申请人的《保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表》(一式三份)、《保定学院第二届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表2,一份)统一交于教务处,并将相应电子文档发至教务处办公系统邮箱。

附表详见办公系统。

联系人:张寒 电话:5972033

教务处

2014年3月10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