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强化学术诚信教育,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和管理,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精神,现就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似性检测工作说明

     每位学生有1次答辩稿相似性检测机会。学生上传答辩稿,指导老师进行把关检测。

每位学生有1次最终稿相似性检测机会。学生上传最终稿,指导老师进行把关检测。

定稿、最终稿命名要求:word文档格式提交电子版,wps格式的不可以提交。论文命名格式严格按学位办要求:“学生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名称_论文题目 例如:10001_张三_思想政治教育_论马克思理论

二、相似性检测操作流程

     2022届采用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内嵌查重系统大学生版)https://vgms.fanyu.com/

*特别注意*:今年的操作跟以往不一样,请务必认真阅读! 

具体操作如下:

1.学生在“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答辩稿后,及时联系其指导教师;

 

 

2.由指导教师进行审核,指导教师首先点击“查看”按钮,确认学生论文没问题后,再点击“提交检测”按钮(检测次数扣1次),等待检测结果后,点击“审核”按钮进行审核。检测及格后可选择“通过”;

   若教师反馈毕业(设计)论文存在问题,请抓紧时间修改,提醒老师及时点击“不通过”后学生修改后再重新上传。此时学院负责人及时联系教务处张丽老师,说明原因。

 

3.最终稿提交格式

最终稿查重和答辩稿查重流程一样,参考定稿查重说明。

word文档格式提交电子版,wps格式的不可以提交。论文命名格式严格按学位办要求:“学生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名称_论文题目 例如:10001_张三_思想政治教育_论马克思理论。上传论文结构包括:1.封面;2.学位论文原创性说明/版权使用授权说明;3.中英文摘要(对应关键词);4.目录(须系统自动生成)5.正文:包括前言、本论、结论三个部分;6.参考文献;7.致谢;8.附录(不需要的可不列此部分)。维普系统只查中英文英文摘要和正文,其他部分不计入查重。必须保障上传文档的完整度,如格式不规范,有可能影响查重结果。

三、相似性检测查重率要求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全文相似性检测的总相似比低于30%者方可申请答辩(30%不能申请)。第二次检测未通过者,取消当学年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总相似比原则上小于20%。各学院可自行制定更严格的相似性检测标准。

 

 

论文类毕业设计检测建议按以下几步操作:

1.学生论文提交给老师后,指导老师要先点击“查看”按钮,确认论文有无问题(主要是论文格式、命名、稿件是否正确等),如有问题请指导老师不要提交检测!(以免消耗检测次数),指导老师审核不通过退回到学生,学生修改正确后再次提交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确认没问题后,点击提交检测按钮,进行把关检测。

2.若自行检测的百分比符合要求,则上传论文至学校系统(https://vgms.fanyu.com/)并让教师点击检测( 建议上传word文档

3. 学校22届维普论文管理系统增加了全省往届论文库,为了保障学生能够顺利毕业,避免假冒网站安全隐患,维普提供了含往届论文库的学生专用自检地址(安全、准确):http://vpcs.cqvip.com/personal/bdu,手机注册账号登录,方便有需要的同学进行自检,该地址不影响学生的校检,学生自愿使用。区分是否是在专用地址检测的简易方式是:检测报告带学校名字水印。同学们请知悉!检测时不用勾选自建库!

4.使用过程如有技术问题可致电教务处5972099,负责老师张丽。也可联系维普工作人员,QQ250646335                

 

                                                             教务处

2022421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