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期末成绩录入操作说明(教师)

作者: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1. 登录保定学院官网—>教务管理(网页上方)—>选择“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jwgl.bdu.edu.cn,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

2. 初次登录系统用户名及密码皆为工号,新入职教工的工号请咨询人事处。

3. 录入成绩前,请设置本课程成绩分项比例(参见录入步骤2)。每门课程的成绩分项比例一经确定任课教师不得随意变更。系统默认的成绩分项比例为考试课平时成绩占比20%,末考成绩占比80%;考查课平时成绩占比30%,末考成绩占比70%

4. 总评成绩栏不能为空;申请缓考学生的平时成绩栏不能为空(平时成绩占比为0%的除外);成绩有特殊情况的务必注明(如作弊、违纪、旷考)。所有学生的成绩录入完毕后方能提交,如遇个别学生成绩存疑、录入名单不准确等情况,可先保存,待开学一周内集中处理后再提交。

5. 成绩提交后仍需修改的,由任课教师在系统上提出申请,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完成修改。具体操作参见录入步骤4

6. 本学期期末成绩录入时间段:71—721。任课老师需在时间段内完成期末成绩录入工作,并在成绩提交后打印成绩单及成绩分析报告单,于开学后3周内交各二级学院/部存档,92日教务处将统计全校成绩录入情况并反馈到各二级学院/部。

成绩录入步骤:

步骤1.  进入系统后点击“成绩录入[教师]”:

步骤2. 选择需要录入的课程,点击下方的“确定”;进入录入界面后,点击左侧橙色的竖条,进入成绩分项比例设置栏,根据课程需要调整比例和级制(非默认比例的请手动输入并打钩),点击“调整比例”、“调整级制”按钮方可保存修改。如下图:

 

在录入界面中,点击左侧的“序号”按钮,可以对学生名单进行排序,如下图:

 

 

 

步骤3. 成绩录入方式:

有两种成绩录入方式,分别为系统直接录入和下载模板导入。

方式①直接录入,如下图:

 

方式②下载模板导入,如下图:

 

注意:成绩录入完成后按“提交”按钮提交成绩,提交后的成绩在这个界面不能再修改。

提交后的成绩如需修改,任课教师需提出修改申请,如下图:

步骤4. 成绩修改:

点击成绩修改[教师],选择要修改的教学班,点击“申请”后进行修改,修改后点击“提交”。提交后经教务处审核通过才算完成修改。

 

 

在规定时间内,任课教师可以在成绩修改界面修改成绩,如果显示如下界面,表示成绩修改时间没有开放。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处长信箱:jwc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